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跨境电商成福建外贸发展新优势

  自2016年5月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过渡期政策以来,跨境电商正成为福建外贸发展新优势和主引擎。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月9日通报,福建辖区备案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已达107家,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以网购保税模式为主,主要进口商品为奶粉、纸尿裤、休闲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洗护用品等。


  统计数据显示,福建网购保税进口282批、货值1.6亿元,直购进口502件、货值15.48万元。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1日起,中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的过渡期,即继续按试点模式进行监管,对福州、平潭等10个试点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核验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渡期实施以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发展,对引导企业积极适应规范的监管要求、地方不断创新监管服务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福建已探索建立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管理平台,通过系统将商品的境外源头信息、物流信息及中文标签信息等及时告知检验检疫部门,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溯源码可获知商品全程溯源信息。


  经国家有关部门同意,跨境电商进口新政过渡期限将从2017年5月11日延长至2017年底。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跨境电商将引领福建外贸持续增长。(龙敏)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