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创新驱动讲好“清新福建”故事

  福建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品牌


  日前,福建召开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市场营销工作,提出要发挥福建生态优势,坚持创新驱动,讲好“清新福建”故事,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力争实现全省累计接待游客增长16%,旅游总收入增长22%的目标。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就2017年市场营销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吴贤德指出,2017年是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关键之年。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讲好“清新福建”故事,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并就下一步做好旅游市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好“清新福建”故事。推陈出新营销举措,针对传统客源地实施精准营销,并优化提升精品线路,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还要汇集主流媒体,描绘福建旅游多彩的画卷,彰显旅游工作成效。


  二要做好“海丝”国际旅游营销。借助“清新福建”海外推介的支点,常态化推广福建旅游;搭建“清新福建”海外推介的框架,提升“清新福建”国际影响力。


  三要开展立体化的营销推广。开展针对性、适应性、灵活性强的旅游营销活动,通过多元营销、精准营销、事件营销,全方位、多角度、全媒体推介“清新福建”,形成“清新福建”品牌宣传的集聚效应。


  四要形成全省营销的宣传格局。发挥“1+1大于2”的效益,强化旅游部门与其他部门的横向联动,进一步完善部门协调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对台旅游的独特优势,加大台湾落地旅游营销;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推动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的自觉推广意识。


  苏庆赐就2017年全省旅游市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统筹谋划,精心设计,做好“清新福建”品牌的全域化宣传。跟踪推进“清新福建”商标注册,启动知识版权保护工作。做好重点客源市场的精准营销。加强对省外客源市场的宣传推广,全力办好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三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三大节会活动。强化境外市场推广,拓展十大客源市场,重点突出“海丝”营销。拓展港澳台市场,加快培育环海峡邮轮旅游航线,加快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积极推动厦金旅游合作区建设,持续开展“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全面构建“清新福建”四大支撑体系。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多元化的宣传体系,大渠道的营销体系,大联合的合作体系。强化旅游市场开发的营销保障。强化地市使用“清新福建”标识的绩效考核,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强“清新福建”品牌在省内推广应用;建立营销资源储备库,建立媒体宣传员机制,实行多网合一,信息共享。


  会上,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局、厦门市旅游局等介绍了市场工作经验和做法。各设区市旅游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和市场科(处)负责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部门负责人,重点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福建省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