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重金奖励创新创业新锐

  中新网惠州1月15日电 廖仲恺故里——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15日下午举办第二届“恺旋人才计划”创新创业新锐评选成果发布会,该区财政支出290万元人民币重奖了13个创新创业新锐团队和个人。其中,创造了日产出15万台手机的历史新高的惠州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CBU2团队;研发的电磁泵产品打破日本、德国在这一领域技术垄断的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团队和掌握着7项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的TCL罗格郎国际电工综合布线开发部VID团队等3个团队每队获得30万元奖励。

  以及从事手机配套产业的惠州市桑莱士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采用红晶石多晶硅电热膜生产注塑机节能发热器的惠州市革普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勇、有机硅新材料行业领域产品研发的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细平等10人各获得20万元奖励。

  据悉,仲恺高新区2013年发布“恺旋人才计划”以来,2013年对在该区创业的10名新锐发放了200万元激励扶持资金,同年8月份又召开人才与科技大会,共发放激励扶持资金1000万元,表彰了一批创新创业领军团队、领军人物、后备人才和首席技师,还给三星电子公司颁发了“人才工作特别贡献奖”,奖金100万元。

  仲恺高新区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高新区,重点发展LED等电子信息产业。为了保证科技创新,该区在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港台等地引才,先后引进美国、加拿大、台湾等信息产业发达地区先进团队近10个,海外留学人才若干名; 同时,该区把产学研合作与招才引智结合,加强与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合作关系等。目前为止,该区已引进国内外创新团队42个,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00多人,各类高层次人才50人,各类高技能人才500名。该区专门设立了人才专项基金,从2011年的300万元专项基金,到2013年提高到了2000万,每年该区都评选10名以上创新创业新锐,给予20万元激励扶持资金。

  为了留住人才,仲恺高新区给予在企业工作的全日制博士人才每月1000元津贴和一次性发给5万元住房补贴,给予孵化器内工作全日制研究生人才每月500元津贴和一次性发给3万元住房补贴。仅2013年上半年,该区为博士、硕士发放每月津贴和住房补贴已达33万元。对该区拔尖人才,在享受免费疗养、免费体检等待遇基础上,每人每月还享受600元津贴,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落户、子女入学、社保医疗等一站式服务;高起点建设留学生创业服务中心,通过提供基础性服务、金融服务、创业培训服务等帮助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