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东莞全国首创电机能效提升网上申报系统

  中新网东莞7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广东东莞经信局获悉,作为全国首创的“东莞市电机能效提升网上申报系统”目前已正式上线使用,标志着东莞电机能效提升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无纸化”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整个申报程序。电机是风机、泵、压缩机、机床、传输带等各种设备的驱动装置,广泛应用于冶金、石化、化工、煤炭、建材、公用设施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是用电量最大的耗电机械。

  通过推广高效电机、淘汰在用低效电机以及对电机系统根据其负载特性和运行工况进行匹配节能改造,可从整体上提升电机系统效率5-8个百分点。

  东莞市经信局副局长廖汝林说,作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全省注塑机节能改造试点城市,东莞承担了广东省最重的电机能效提升任务155万千瓦及5000台注塑机节能改造任务。东莞在科学调研并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提出了到2015年底完成电机能效提升180万千瓦,2013年至2017年期间引导企业完成10000台注塑机节能伺服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全市每年将节电9亿千瓦时,相当于节能30万吨标准煤。”

  据了解,东莞特别出台了《东莞市电机能效提升补贴实施细则》,提出了分阶段补贴的方式。广东省、东莞市补贴资金合计达到3.3亿元,补贴力度空前。而要实现既定目标,预计资金申报项目数将超过2000个。为方便企业申报,提高效率,也实现财政资金的全过程管理和追踪,东莞市组织开发了“电机能效提升网上申报系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无纸化”的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整个申报程序。

  廖汝林同时强调,对于未按要求淘汰低效电机的企业、未按要求提前完成淘汰低效电机任务的造纸企业,监管部门将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未按期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则执行惩罚性电价。“正常的工业用电电价是0.8元/千瓦时,企业如果超过该行业能耗限额标准的话,超额部分每千瓦时加收5分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