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佛山筹建首个“电商物流园” 推电商办公零月租

  广东新闻网佛山7月21日电 佛山正筹建首个“电商物流园”,推出电商办公零月租的优惠措施。“十二五”时期,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电子商务信息、交易和技术等服务企业不断涌现。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再创新高,超过10万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85万亿其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占比51.7%。

  电子商务目前成为我国大力发展的经济发展模式,淘宝、京东、当当等电商已成为老百姓日益依赖的购物渠道。而由佛山1506创意城和深圳综合信息物流有限公司在南风古灶筹建的首个“电商物流园”推出电商办公“零月租”模式,聚集了一大批创新型小微型电商企业,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1506创意园项目负责人陈赞21日介绍,首期1万平方米已经开始改造,到年底将有200家小微电商入驻。整个规模将达到5万平方米,预计1年内改造完毕,届时可容纳500家电商在南风古灶“免费办公”。“零租金”不等于“零配置”。该项目为企业提供标准拎包办公,装修、家具、光纤接口都已配置,企业只需带着电脑就可以开始营业。

  省去租金成本对小微电商意义重大。“以50平方办公面积为例,市面上同等办公条件的单位租金至少在70元以上,‘零租金’每月至少为企业节省3500元成本,这可以使企业更快的周转货物或者用于推广,也足够增加一名客服人员,提高企业的服务质量。”

  低门槛就要求后续管理非常严格。该项目将有固定的合作快递公司,管理方借此掌握入驻企业发货情况并进行考核:未满足发货量要求的企业,会被管理方从押金中抵扣相应金额,“补交”部分租金。

  今年3月29日,南风古灶挂牌佛山首个电子商务第三方仓储物流基地,现在已有多个电商企业进驻。“从我们实际使用来看,仓储物流基地会成为电商物流园的一大‘杀手锏’。”色非鞋业董事长舒晓东称,色非电商板块原本采取自主管理仓储,现在已全部由该物流基地接管。

  深圳综合信兴作为基地运营方,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最好的供应链仓储管理企业之一,联想、IBM长期使用该公司的“零库存”供应链管理服务。约3年前,电商仓储物流开始成为该公司战略层面的核心业务。

  在广东省有关部门公布的一项广东省电商发展城市排名中,佛山仅仅排名第9,与其制造业地位极不相符。而在佛山内部,各区之间又形成巨大的发展差距。现在佛山禅城小微电商过于分散,造成他们在起点上就落后于其他地区的电商。

  1506创意城董事长邱代伦表示,商业的未来肯定是电商的未来,园区也需要找准这个方向。电商物流园的做法是先把电商聚集起来,围绕园区打造电商全产业链。“免费是电子商务一个划时代的特征,有了免费平台,电商才真正开始取代传统经济。现在,我们也在寻找一种免费的电商园区模式。”完

来源:广东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