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汕头将打造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

  中新社汕头7月22日电 广东汕头市市长郑人豪22日在接受2014“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采访时称,汕头正在凭借扩容提质的思路兴建海湾新区,提出打造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郑人豪说,“汕头是侨乡,设立汕头为首批经济特区,就是看中汕头海外的华人华侨多,这是我们的优势,现在更有一批新走出去的潮人、华人华侨,实力也非常雄厚。”他说:“我们将依托海湾新区填海的20平方公里,打造一个类似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厦门海西的新的发展平台。”

  郑人豪表示,该设想得到中央政府和海内外华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汕头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如何建设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把海内外潮汕的华人华侨资源能量调动起来,共同建立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同时借此平台吸引一大批现代服务业、金融、自贸等方面的产业落户到汕头,推动汕头经济的大发展。

  郑人豪透露,中国国务院已基本同意在汕头建立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目前,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牵头,广东省政府正在研究华侨文化合作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和措施。

  “总的来讲更加开放,提供一些华侨企业投资的便利化。”郑人豪说,“在东南亚和亚太地区,有1500多万来自潮汕的华人华侨,我们会请他们回来共商共建华侨文化合作试验区。10月份,广东省政府还会邀请海外的华人华侨、侨商共同商量如何共建、共享华人华侨文化合作试验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