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深圳特区报:深圳逾九成项目采用电子招投标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深圳作为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创新试点城市,深圳是该项目首个试点城市。据介绍,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工程招投标领域中的应用,通过不断创新成果,创新技术,形成了功能齐全、数据完备、应用广泛的信息化服务和监管体系,建成了专业齐全、全电子、全网络、全过程的工程建设电子招标投标系统。

       其中“深圳市建设工程计算机自动评标系统”作为唯一的“科技防腐”主题入选“辉煌6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与广州、厦门、长沙等全国12个城市签署异地远程评标合作协议,通过异地远程评标系统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有效整合利用各城市优质招标投标资源,目前全市进入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招标的项目90%以上都采用电子招投标。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电子招标投标法》的要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高招标采购透明度和效率,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全面推进招标投标全过程及相应行政监督和公共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管理。

  据悉,深圳作为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创新试点城市的试点期限至2015年6月30日,2015年7月提交总结报告,由国家发改委组织验收通过后将成为创新示范城市。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