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东莞台博会提振台商扎根信心

    第五届广东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19日闭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台博会共吸引了27.1万人次进场参观采购,总成交金额26.2亿元人民币。

 

  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于16日至19日举行,为期4天。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称,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台博会简单隆重、效果突出,影响力和重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参展商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效益,也为采购商提供了便捷的采购渠道,同时还展示了宝岛的风土人情和商业文化,体现了台博会在两岸业界中的积极作用和巨大影响力。

 

  卢汉彪总结称,本届台博会首次设立智能自动化机器人专区,台湾自动化龙头企业上银科技等展出的直线电机、视频互动机器人、六轴机器手臂、3D打印等自动化设备,受到众多采购商和企业青睐。展会还设立了“如何善用自动化机械人改善工作制程”论坛,引导企业全面提高企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减少用工量,优化工艺技术流程,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优质率。

 

  去年台博会引进的台湾观光工厂模式已成功落地东莞,侨运表业等东莞台企观光工厂首次亮相台博会,不仅展示了在莞台企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引伸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广了观光工厂发展模式,同时也为广大企业下来的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好的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松山湖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展区,敦煌网、大龙网、尚睿等17家涉足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组团亮相,借台博会平台寻求商机。展会设立的电商采购对接会,有效发挥了东莞台商的货源优势和跨境电商的采购平台优势,实现生产企业从线上到线下,直接对接批发商和零售商,真正做到无缝对接。

 

  卢汉彪表示,本届展会促进了两岸经贸合作深化发展,提振在莞台商扎根发展的信心。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深入实施,大陆与台湾在科技、产业、市场等领域的交流融合进一步增强。一方面,台湾企业透过台博会充分展现了先进技术和创意产品,有效带动东莞制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另一方面,台资企业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东莞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配套,发现珠三角地区乃至大陆市场的消费潜能和发展空间,帮助广大台资企业更好地开拓内销市场,有力提振广大台资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李映民 周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