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州市海珠区集约用地促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10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海珠分局获悉,海珠区积极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发展空间,单位建设用地GDP达1789.52万元/公顷,同比增长14%;GDP投资增长消耗新增建设用地量为0.26公顷/亿元,同比下降45.13%,在广州市节约集约用地考核及耕地保护目标履行考核中位居前列。

 

  据介绍,海珠区出台了《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实施方案》和《规范土地储备征收供应工作的实施意见》,利用城市生态用地差别化政策,挖潜建设用地规模113公顷,保障了海珠生态城、琶洲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总部中心区建设等项目的用地需求。同时,创新保护模式,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到区土地建设全过程,完成万亩果园“只征不转”任务,确保了300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并将基本农田保护与生态建设结合,形成了城市组团间的结构性生态绿地。

 

  此外,海珠区通过土地利用方式的转变倒逼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引进文化创意、高端服务等高附加值产业,实现建筑风貌和建筑量“两不变”、产业和效益“两提升”,如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原占地9万平方米的广州机械厂改造成TIT创意园,吸引了腾讯微信总部等高端企业入驻;将原占地15万平方米的五羊本田摩托车厂改造成广州联合交易园,成为广东省碳排放权配额初始发放和市场交易平台。

 

  据统计,海珠区通过土地规划引导和制度保障,积极推动了中交南方总部、广东电网、南丰汇、保利房地产总部企业等落户;落实29个地块、1175.84公顷的红线储备。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