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清所将打造广东大宗商品交易清算体系

  在近日开幕的第四届广州金交会上,广州商品清算中心(下称广清所)同时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在与四大行进行深度合作,在大宗商品交易清算、仓单融资体系建设及跨境业务上开展系统共建、产品开发和业务对接等工作。

 

  据了解,广清所于今年4月21日正式在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落户。公司主要面对大宗商品市场,向市场各方提供交易清算、风险管理、为大宗商品市场建设信用体系等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承接大宗商品交易场所清算职能上,同时也正在进行仓单登记、交易、融资体系的论证和开发。此外,还在与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探索如何在自贸区这个平台上进行跨境业务的开展,为未来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的开放做准备。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近日在广州金交会广清所展馆巡视时表示,广清所的业务属于特色金融,一定要加快发展步伐,支撑广东商品金融实现跨越式发展。广清所总经理李杰表示,此次签约后,他们将与四大行共同打造立足广东、辐射泛珠三角、联通商品交易市场的核心金融基础服务平台。通过对大宗商品货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集,提升广东价格在国际商品市场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田伟 尹丽璇)

 

 

来源:中国矿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