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中山打造“高精尖”工业母机企业

        中山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加速发力的背景下,快马加鞭促企业转型升级。在即将到来的首届“装洽会”上,中山将在综合展区、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区展示,并邀请国内外300余家企业参会。

 

  据了解,中山目前共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729家。今年上半年,其装备制造业实现较快增长。今年4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中山调研时就指出,中山发展装备制造业,要走“高精尖”的路子,不能一味比大、比重。

 

  目前,中山已拥有一批“专、精、尖”“工业母机”企业,且在各自的领域中优势渐显。例如,智慧松德占据凹版印刷领域约80%的市场份额;中山新诺是世界上“新一代无掩模光刻技术”的领航者,打破外国技术垄断,成功研发新一代高性能无掩模激光直接成像技术设备;汉唐研发生产出国内领先的皮秒、飞秒光纤激光器和金属粉末3D打印机。

 

  围绕发展“高精尖”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定位,中山市先后在深圳、北京、武汉开展系列靶向招商活动。其中,对深圳市的招商重点是机器人、光电装备和医疗器械装备;对北京市的招商重点是北斗导航和物联网装备、电子信息装备;对武汉市的招商重点是光电装备、智能制造装备。通过招商,中山已成功与国内150多家智能制造装备龙头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与5个行业协会建立了更紧密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工业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