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加快打造世界级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广东省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暨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动员会24日在广州举行,该省副省长温国辉在会上称,广东要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加快打造世界级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5金6银4铜和11个优胜奖。其中,广东选手获得2金3银3铜4个优胜奖,奖牌总数占中国代表团的一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和温国辉当天在会上为广东获奖选手和教练、专家团队代表颁奖。

 

  温国辉表示,广东要抓紧研究编制“十三五”期间高技能人才建设规划;大力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技术工人培养模式;要健全以政府奖励为导向、企业奖励为主体、社会奖励为辅的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

 

  同时,广东以世界技能大赛为标杆,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职业技能竞赛长效机制;加强高技能人才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的良好氛围。

 

  汤涛称,世界技能大赛为中国技能人才培养树立了国际发展标杆,必须加强统筹规划和前瞻部署,围绕加快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更好地推动技能人才工作。他希望广东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