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推进网络强省建设 全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1月20日,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2015年的工作和成绩。2015年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坚持信息化先导战略,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创新促转型,推动行业总体运行稳中有升,多项主要业务指标继续领先全国,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把握当前信息通信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扎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创新驱动,促进行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信息网络投融资,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大力开展技术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经营服务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繁荣发展互联网经济。二是聚焦重点热点问题,服务地方社会民生。着力解决广东省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信息通信网络建设不平衡问题,让农村偏远地区、困难用户群体同样享受到信息通信高速发展带来的实惠。加强对通信信息诈骗、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伪基站”等热点问题的综合治理,切实保障用户权益。三是坚持管理技术并重,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深入实施电信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法律制度,妥善做好电信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各项工作。抓好网络数据安全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工作。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