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 将设立产业基金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29日在广州举行,大会选举广东中外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冠华为该协会会长,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至此,该协会正式成立。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升成为了国家战略,广东等全国各地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将以推动广东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为核心使命,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经济利益,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沟通协调会员与政府、社会的关系。


  该协会将组织市场培育和开拓;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理论、政策和技术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其配套产业集群建设;设立产业基金,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易机制;组建专家团队,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资信、项目论证评价等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诚信经营。


  当天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副会长、秘书长、法定代表人。当选会长陈冠华宣布组建专家委员会,并向首批专家颁发了证书。


  与会者对《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发展规划刚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