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湛江依靠纸业龙头 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

  3日下午,广东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率队调研湛江晨鸣公司生产扩建和麻章森工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全力支持晨鸣纸业在湛江的发展,加快推进麻章森工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我市纸业及其上下游产业发展。副市长庄晓东一同调研。


  王中丙一行首先前往麻章森工产业园管委会办公楼调研,听取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到湛江晨鸣四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据介绍,湛江晨鸣四期年产60万吨液体包装纸板项目总投资55亿元,工程于去年4月动工,计划今年8月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6亿元,利税7.92亿元。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就湛江晨鸣公司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湛江森工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王中丙要求,对湛江晨鸣公司提出来的问题,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迅速研究,全力解决,在限期内给予答复。


  王中丙说,湛江晨鸣的发展走上了快速、良性、生态化、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给湛江工业脊梁提供了强力支撑,对此感到十分宽慰。纸业发展前景广阔,要深入研究下一步的发展道路,认真研究纸业上下游的发展空间、发展规律,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成为纸业专家,加大对纸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服务。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纸业上下游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既要按照程序逐步推进麻章区森工产业园建设,也要有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既要依靠湛江晨鸣这棵“大树”,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发挥多方面的积极性,麻章区要负好主体责任;市有关部门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纸业上下游产业向园区集中;要依靠湛江晨鸣共同推进森工产业园的电、气等公辅设施建设;要依托森工产业园和太平镇,为湛江晨鸣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要走市场化、专业化的道路,尽快开展森工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