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农业厅发文扶持农业众筹平台

  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广东省农业厅近日正式下发《关于印发广东省“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文件。


  该份政府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扶持农业项目众筹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保险”中的一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优势,加快推进农业金融和保险业发展。探索供应链、产业链等P2P金融服务,搭建诚信农户数据库,以“政银保”为切入点,积极运用农业财政资金,探索通过担保补助、贷款贴息、费用奖补等形式,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农业发展,实现财政资金与金融支农政策双轮驱动,推动P2P模式的农业金融服务加快发展。


  点筹网是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农业众筹标杆平台。CEO黄金高介绍,点筹网近三年来,在全国50余个县市众筹了2000余个项目,为农企解决了6亿余元的生产资金和产品销售,间接解决了20余万农民的就业问题。


  下一步,在大力发展资金众筹的基础上,作为电商2.0版的点筹严选,还将加大对科技力量的运用,通过实现体验式智慧农业、浸入式虚拟现实场景VR等方式提升农产品的销售竞争力。


  黄金高称,广东省农业厅这一文件的发布,加上近期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广东省农业厅的一些支持发展“互联网+信用三农”众筹新模式、支持发展农业众筹平台等政策的陆续出台,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农业众筹将迎来爆发式发展的阶段。(记者唐贵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