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深圳启动海洋产业扶持计划 重点支持五大领域

  深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启动该市海洋产业扶持计划申报工作。此次资助方式包括直接资助、股权资助、贷款贴息方式3类,其中,股权投资资金和直接资助资金合计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根据申报指南,此次重点支持领域包括5类:一是海洋电子信息,即船舶电子、海洋观测和探测、海洋通信、海洋电子元器件等海洋电子信息设备和产品,以及海洋信息系统与信息技术服务。二是海洋生物,即海洋生物育种、海洋生物制品、海洋生物制药产品等。三是海洋高端装备,即新型海工装备与特种船舶、高附加值钻井平台配套模块及关键设备、深海探测设备、海洋环保设备和产品等。四是邮轮游艇,即中高档游艇等设备和产品,以及邮轮游艇服务等。五是海水淡化、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深海矿产、海藻生物质能、海洋生态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产品等。


  从资助金额上来看,采用直接资助方式的,按经评审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一定比例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购置仪器设备、改善现有工艺设备和测试条件、购置必要的技术和软件等。(余璐)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