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调结构搭载体优化农业供给

  近日,广东省召开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全面部署。2017年,广东将以结构调整、载体搭建等为主要着力点,努力实现农业发展要素的科学配置、农业供给产品的优化升级和农业转型全新动能的充分培育。


  在结构调整方面,广东既注重区域布局的横向优化,也注重产业体系的纵向梳理,积极构建广东岭南特色现代农业的立体格局。按照规划,未来广东将形成由珠三角都市农业区、潮汕平原精细农业区、粤西热带农业区、北部山区生态农业区和沿海海水增殖养殖农业带、南亚热带农业带构成的“四区两带”现代农业发展版图。与此同时,广东将按照“稳粮优经、提升园艺、扩大冬种”的思路继续做好种植业调整,以“减猪稳鸡、发展牛羊”为方向调整畜牧业结构,引导珠三角生猪养殖场向粤东西北适宜养殖区转移。


  在载体搭建方面,在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建设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广东还将结合实际、突出优势、瞄准短板,做好74个“五位一体”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20个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培育等“自选动作”,同时深耕种业转型发展,建设分子育种创新中心,支持广州规划建设种业小镇和国际种业中心,打造一批育繁推产一体化的大型现代种业龙头企业。(付伟 郑可欢)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