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1600多万农民去年真正进入市场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黑龙江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透露,黑龙江1600多万农民去年真正进入了市场经济。他表示,要应对黑龙江省经济下行的压力,最根本的是转变思想观念。


  陆昊说,黑龙江1600多万农民真正进入市场经济的时间点是去年。他以粮食销售举例说,多少年来农民的收入机制是把粮食卖给国家。没有营销过程的销售,不是市场化,所以农民就不太多的想市场,而主要想的是扩大产量,都按一个固定的收购价格卖给国家。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这两年已经有了很好的变化,就是内生动力。”陆昊指出,新动能最重要的是市场化改革、创新驱动和人才战略、供给侧、市场主体和竞争力的提升,新常态出现,全国各地情况都不一样,黑龙江把这四条当做最重要的发展动能。


  陆昊以政府审批简化为例来谈市场化改革。“这么审下去,全面建成小康的时候都审不完。”他说,“没有市场化改革、不取消那些没名堂的、没用的、低效率的、严重耗费企业精力的审批,我们能想象很多领域的变化吗?”


  陆昊说,归纳下来,政府审批简化就是大力推动精简行政审批,把不必要的权利从根儿上消灭掉,“能减的都要减,多取消,审一次,真备案,要取消不应有的审批。”陆昊说。(记者耿学清)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