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南京高新区2016年落户2000多家企业

  近日,南京高新区的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两大利好消息:顺利通过江苏证监局验收,正式跻身创业板上市国家预备队;2016年销售额预计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


  从2016年7月起,南京高新区用2个月时间快速完成园区架构重塑,新设立5个产业平台、6个办事中心,机关部门从原来的17个缩减到12个。“机关瘦身、做强一线”的改革,提升了园区运行效能,激活了体制机制活力。2016年,南京高新区新增企业1827家,同比增长113.4%;新迁入企业225家,同比增长90.68%;注册资本185.19亿元,同比增长87.46%。其中,新增和迁入企业数相当于南京高新区成立近30年企业总数的2/3。此外,园区在“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占南京市16%;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3家,同比增长90%以上。


  新设立的办事中心和产业平台是南京高新区此次改革的亮点,更加贴合和贴近园区发展的实际和企业办事的需求,打造一站式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办事平台,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服务的质量和速度。


  体制机制改革后,100多名机关干部报名下沉平台。南京高新区管委会投促局原局长吴东越成为南京软件园经济发展公司总经理,担任该产业平台的“掌门人”。和他一起“到任”的还有61项考核指标,涉及政治文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三大类。“2016年南京软件园新引进15个亿元项目,重点项目开工率和投资计划完成率均为100%。”


  吴东越说,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对各大产业平台进行跟踪考核,老企业财力增长、新招商引资项目等重点指标甚至每月一报。


  而在南京江北新区(高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里,2016年7月落户的猪八戒网江苏总部项目,从初次洽谈到最终签约,只用了短短20天时间,南京江北新区(高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主任蒋华荣说,改革把大家都推到产业一线,随着指标一起下来的,还有招商引资决策程序以及财权的下放,大家服务企业更积极、更用心。


  “公司2016年爆发式发展,得益于南京高新区产业平台的高效服务。”药石科技副总裁刘雅菱说,公司所在的南京生物医药谷建立了南京高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专业的技术服务正好弥补了企业缺技术、设备等难题。2016年以来,平台帮该公司实验室采购了1000多万元耗材,提供累计700余次的测试等服务。


  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潺嵋介绍,2016年以来,园区抓机构效能优化提高、科技创新生态打造、产业能级转型提升,使园区干部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能动性得到充分释放,整体呈现蓬勃向上、活力迸发的良好势头。2016年1-11月,园区工业增速稳定,支撑指标持续好转,工业产值增幅、投资增幅、研发投入等指标均居南京市前列。


  2017年,南京高新区将立足南京江北新区“4+2”主导产业,以千亿级生命健康、千亿级智能制造产业为龙头,加速传统产业区腾笼换凤、新陈代谢,加速新拓产业区基础配套、功能提升,加速构建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为动能的发展结构,积极培育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真正将园区建设成为江北智慧发展高地、产业创新之都,为南京江北新区成为新的发展增长极发挥引擎作用。毛庆吴燕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