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江苏发布“百强创新型企业”

  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日向社会发布了“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这是江苏省首次评选和公布创新型百强企业,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有71家、18家和11家企业上榜。


  入围的百强创新型企业中,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榜单前3位。2016年11月,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参照全球创新企业、国家和江苏省创新型企业评价标准,针对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选择能够有效体现创新发展水平的定性及定量指标,制定《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分别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发展水平综合评价。


  此次发布的百强创新型企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自主创新能力强。百强创新型企业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平均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5件;企业经济效益好,百强创新型企业2015年共实现销售收入6068亿元,实现利税749亿元;行业影响力大,百强创新型企业中,规模超百亿元的17家,50亿元以上的31家,10亿元以上的78家;创新管理水平高,94%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或核心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和比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质量保证体系、知识产权和品牌管理体系。(吴红梅)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