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江苏去年游客满意度稳中向好

  近日,江苏省2016年第4季度暨年度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2016年度,江苏游客满意度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年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82.48分,比上年提高0.5分。


  调查结果显示,位居前五位的依次是无锡、南京、苏州、常州和扬州。全年4个季度的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均保持在82分以上,并实现了连续8个季度正增长。截至去年四季度,全省13个设区市游客满意度全部达到80分以上满意水平。


  江苏省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游客满意度调查测评内容涵盖了旅游产业链条的各个方面,是城市旅游整体发展情况的鲜明指标,已成为倒逼省内各地关注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业态创新、公共服务提升的利器。


  据了解,2016年,江苏省旅游局大力实施诚信旅游创建和文明旅游倡导工程,积极宣贯《江苏省旅游条例》,根据省政府关于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一日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部署,联合公安、工商等12个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和专项检查,全省形成了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良好氛围。


  各地也纷纷出台政策、创新模式,徐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改革发展的意见》;苏州市设立了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连云港市成立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指挥部;南京江宁区制定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并从土地、资金等方面强化保障;南通市创新景区管理模式,成立了“五山”及沿江地区建设指挥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试行“无理由先行赔付”制度,多措并举,让游客玩得放心、安心、舒心。(雷琛烨)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