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江苏加快建设1.5小时高铁交通圈

  近日,笔者从在宁召开的江苏省铁路办主任座谈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江苏将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


  2016年,全省铁路建设保持了加快推进、高位运行的良好势头。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如期开通动车组,郑徐高铁建成通车,连徐高铁开工建设,为江苏省“十三五”高铁建设开了好头。连淮扬镇、徐宿淮盐、沪通铁路以及五峰山长江大桥、沪通铁路长江大桥等在建项目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全年共完成投资345亿元,同比增长21.1%,是近年来完成铁路投资最多的一年。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省高铁建设提出了崭新而明确的目标,到2020年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这就要求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加快推进长江两岸高铁环线和过江通道建设。2017年,江苏省铁路建设将完成投资400亿元,加快推进连淮扬镇、徐宿淮盐、沪通一期、连徐高铁等在建项目,完成连盐铁路建设任务;开工建设盐通铁路、湖苏沪城际江苏段、沪通铁路二期江苏段,力争开工建设南沿江铁路;加快推进北沿江、通苏嘉等项目前期工作,为早日开工创造条件;加快推进重点港口疏港铁路和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全面完成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年度任务;基本完成宁杭高铁、沪宁城际铁路项目投资决算和竣工验收。(施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