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江苏南通探寻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3月6日,江苏南通市委、市政府举办重点产业“企业家面对面”活动,为纺织产业探寻转型升级新路径。


  在本次活动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表示,所谓“高端纺织”,首先是高端的纺织制造,其次是高端的纺织产品,第三是高端的运营模式。产品的高端主要是指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并非指越贵越高端。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沈风雷认为,无论转型还是升级,关键是技术进步,转型应是生产模式、营销、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应是技术和产品的升级,是产业结构的高级化。


  在实现纺织产业走向高端,智能制造方面,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表示,通过智能制造,可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对提高产品质量、增加品种都有推动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化纤工程设计与技术管理专家蒋士成也认为,高校、科研院所有很多创新成果,可通过产学研用上下游集成开发,加快创新进程。


  南通市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要着力引导企业家由规模型向效益型转型、由资本积累型向技术积累型转型、由主要强调企业责任向更多强调社会责任转型。(苏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