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实现双向开放

        中俄互市贸易区拓展业务深度开放启动仪式在满洲里举行,标志着俄罗斯旅贸商品将进区实现中俄互市贸易,这是该贸易区成立22年来,打破单向运作模式,实现互贸贸易区的破题之举,对推进互贸区深度开放,更大发挥互贸区作用,繁荣满洲里口岸旅贸经济,推动满洲里沿边开放有着重大意义。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布小林为互贸区拓展业务深度开放启动接匾。中国国际商会秘书局副秘书长熊训林,自治区贸促会会长刘延山出席启动仪式。随后,布小林一行参观了俄罗斯进口食品超市和俄罗斯油画展区,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希望满洲里发挥好向北开放的前沿引领作用,加快向北开放的步伐。

  据了解,此次业务拓展真正将互贸区打造成俄罗斯旅游产品集散地,拉动边贸发展。中俄互贸区拓展业务深度开放后,可通过互市贸易引进货真价实的俄罗斯商品,根据国家边境互市贸易优惠政策,边民每人每日可通过互市贸易进口价值在8000元以下的生活用品,同时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此举在充分活跃满洲里边境贸易的同时,对促进双向开通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该区总面积为10万平方米,集边民互市贸易、金融服务、旅游观光购物、餐饮娱乐于一身,实行整体全封闭管理,开放经营,特启动旅游大巴车通过“专用通道”进入互贸区,根据国家边境互市贸易优惠政策,交易生活用品。互贸区深度开放对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沿边经济带和加快落实自治区提出的“探索设立边境自由贸易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