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首条高铁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一旦呼张铁路施工完成,动车不到3小时就可以从咱呼市到达北京了。”呼张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指挥部、工程部部长李政骄傲地介绍到。10月15日,在呼张客专呼和浩特东动车所、东土村隧道和赛罕塔拉特大桥施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开工的呼张铁路客运专线,途径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总投资295.97亿元,线路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目前,该客运专线的核心配套工程呼和东动车所已经进入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各个路段的施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呼和浩特市三岔口乡东土村,呼张铁路客专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东土隧道就在这里施工。“这个隧道全长4560米,施工最主要的难点在于地质情况的复杂多变。”中交一局呼张铁路工程指挥部的总工程师刘跃良说。天津新亚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的专业监理工程师苟华平也说:“我们每天轮班在这里监督质量安全,隧道口也有施工人员安全系统24小时施工监控,质量和安全绝对有保障!”

 

  赛罕塔拉特大桥是呼张客运专线最长的特大桥,全长13.8公里,有墩台425座。目前,已经完成建造墩台98座,预计2015年7月底线下主体工程可以完工。在施工现场,负责测量的测量班长李惠想说:“现在和妻子过的是牛郎织女一样的生活,只有春节才能回趟安徽老家。等到呼张铁路开通了,也许会坐到北京然后回老家!应该很自豪吧!”李惠想腼腆地笑了。呼张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铁路网骨架京包、包兰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张客专的全面建设进一步加密了自治区与祖国首都的联系。特别是呼张铁路客运专线与京张铁路一起构成蒙西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通道,对加强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与北京的经济联系,满足区域间客流运输需求,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正北方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