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北京内蒙古新一轮扶贫协作 实施项目二百个

        2010年,随着《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新一轮京蒙扶贫协作进入以对口帮扶为基础,经济社会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区域合作面向内蒙古全区各盟市,对口帮扶重点在赤峰和乌兰察布两市。

 

        内蒙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董树君表示:“这次帮扶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明显。乌兰察布市和赤峰市是内蒙古扶贫开发的重点地区,两市贫困人口占内蒙古全区贫困人口总数的47.7%。解决了两市的贫困问题,内蒙古的贫困问题就解决了一半。”

 

        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京蒙两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区域合作及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北京市累计提供帮扶资金达3.2亿元,内蒙古自治区配套资金超过3亿元,涉及建成、在建项目约200个,切实推动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了地方群众脱贫致富。帮扶工作不能仅仅是“输血”,更要增强欠发达地区自身“造血”功能。

 

        2011年以来,北京市累计投资3046万元,举办200余个培训班,为内蒙古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十个重点领域的11580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来自北京的挂职干部积极沟通协调,牵线搭桥,努力寻找适合两地合作的平台,开拓适合两地共同发展的合作项目。据统计,2013年内蒙古引进北京市投资的合作项目592个,引进资金约1133.11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北京市的先进理念和技术,结合内蒙古的政策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北京市第二批对口帮扶内蒙古挂职干部领队、内蒙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旭升表示。

 

来源:正北方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