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移动启动“重金属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

        本报讯 内蒙古移动充分发挥通信企业优势,与赤峰市环保局合作开发“重金属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于近日正式启用。

 

        据悉,“重金属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发挥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在环境管理中的作用,有力推动了环保工作的信息化步伐。近日,赤峰市首批接入系统的企业监控情况已顺利通过环保局专家组考核。包括赤峰中色锌业、柴胡栏子金矿、金陶金矿等在内的全市52家涉重企业(6家停产企业除外)已陆续开始企业专线建设,完成后将实现企业、市环保局监控中心、内蒙古移动视频监控平台全线连通,届时赤峰市大部分重金属企业将启用该监控系统。

 

        赤峰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监控重金属企业排放废气的烟囱、囤积废水的尾矿库等重点部位,防止企业随意排放具有污染性质的废气、废水,改变了以往我们需派专人深入企业检查的监管模式。通过这种信息化手段可以更加有效地对重金属污染企业进行监管,加大了环保局对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移动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发的特色应用已遍及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医疗卫生、能源电力、农牧业发展等许多领域。仅环保信息化领域,就已经先后开发出企业视频会议系统专线、废水废气采集系统专线等多项应用。

 

 

来源:人民邮电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