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包头年底将实现与2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互联互通

  近日,包头市已被交通部列为全国首批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城市。今年年底力争实现全国2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届时,包头市民持鹿城通卡可享受到全国各互联互通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

 

        为推进跨市域城市互联互通及智慧交通建设,2014年8月全国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今年9月份,交通部运输司负责人到包头落实调研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项目情况,并明确在实现跨区域交通互联互通的同时,加快推进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完善市区公交领域应用的同时,将县郊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等领域统筹纳入,逐步推进多领域、多交通方式的一卡通互联互通。经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包头市正式被交通部列为全国首批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城市,是全国首批发密钥的四个城市之一,也是内蒙古地区第一家。

 

        市经信委将组织一卡通公司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实现全国2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届时,包头市民持鹿城通卡可享受到全国各互联互通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下一步,包头市将争取成为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内蒙古区域清分中心,为包头市智慧交通奠定基础,为整个自治区交通卡互联互通工作提供服务。

 

 

来源:包头市人民政府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