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为117个工业园区把脉

  截至2014年年底,全区共有各类工业园区117个,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达到50个,其中,超500亿元的6个、超千亿元的2个。为了推动我区工业园区健康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区域整体竞争力,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发展目标、管理水平、建设重点、产业定位等多方面入手进行了指导。工业园区(包括经济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园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口岸加工园区、产业基地等)是建设现代工业体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2014年,全区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部工业的比重达到64%,上缴税金占全部工商税收的比重达到70%。

 

  今后工业园区将坚持集中集聚、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创新转型发展。经过3~5年的努力,基本建立高效运转的工业园区管理体系,园区机构超编超职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重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基本完善,初步形成投入产出良性循环机制。到2020年,全区营业收入超500亿元工业园区达到25个,其中超1000亿元工业园区达到10个;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区工业的比重达到70%以上。此外,要严格审批管理。今后设立和扩区升级国家级工业园区,需由国务院审批;设立或扩区升级自治区级工业园区,需由自治区政府审批。

 

 

来源:正北方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