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赤峰将建设10个国内外知名特色旅游小镇

  笔者从内蒙古赤峰市旅游局了解到,结合旅游扶贫、“十个全覆盖工程”、新型城镇化建设,赤峰将建设10个国内外知名或有影响力的特色旅游小镇。


  据介绍,该市将按照一村一品,突出各村特色及鲜明产品主题,发展游客参与、体验、休闲的项目,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乡村旅游消费收入的建设方向打造10个特色旅游小镇:喀喇沁旗雷营子村建设成为历史文化休闲古村落;翁牛特旗赛沁塔拉建设成红山文化、民族风情和休闲体验的主题村;乌兰敖都、那林高勒建设成以“我在草原有只羊”为主题的北京人的休闲牧场和沙漠牧场;松山区穆家营镇古都河村建设成为养生小镇;喀喇沁旗林营子村、松山区大夫营子乡的宋家店村建设成为自驾游的森林客栈;松山区当铺地村、红山区三道井子村建设成为市民休闲、采摘、农事体验基地等。


  目前赤峰市已完成或基本完成乡村旅游扶贫整村规划45个,其中国家旅游局乡村旅游扶贫规划村2个,旗县区政府乡村旅游重点村33个,市级先行先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个。该市还将积极引导贫困农牧户加入旅游合作社等新型旅游合作组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