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鄂尔多斯市着力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鄂尔多斯市印发《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实施步骤,分为启动实施阶段(2015年12月—2016年9月)、全面推进阶段(2016年10月—2017年6月)和总结提高阶段(2017年7月—2017年8月)。


  《方案》指出,要围绕“打造鄂尔多斯旅游品牌,建设我国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将旅游业作为全市转型发展重要突破口,打造引领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支柱产业,充分发挥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对一、二、三产业的拉动、促进和融合带动作用。要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创新发展为主线,着力破解发展瓶颈,补齐发展短板,建立与旅游业综合性产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协调发展的统筹产业,绿色发展的促进产业,开放发展的窗口产业,共享发展的民生产业。


  《方案》要求,要实施“大产业、大融合、大营销、大产品、大服务”五大发展措施,着力构筑大文化、大旅游发展战略,保持旅游业发展速度高于全市经济和自治区旅游业发展速度。到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年均增长20%以上;旅游总收入突破490亿元,年均增长24%以上,将鄂尔多斯建设成为北疆特色鲜明、业态丰富、服务优良、环境和谐、充满活力的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


  《方案》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统筹协调、重点突破的原则,并围绕实施大产业战略、夯实“大旅游”发展基础,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大旅游”管理格局,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大旅游”创新活力,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机制、抢抓“大旅游”市场份额,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大旅游”服务品质等5个方面提出主要任务。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