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阿拉善盟“四措并举”扶持少数民族群众自主创业

  为了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工作,阿拉善盟在全方位普及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大了对少数民族群众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


  一是降低准入门槛。为满足少数民族群众对于开展民族特色产业项目创业的需求,阿拉善盟就业部门通过从政策落实、限制条件、放款额度等方面尽量向少数民族群体倾斜。


  二是提供优惠政策。阿拉善盟对为少数民族群众入驻创业园提供多种优惠减免政策,在定远营农牧民创业城及阿拉善和硕特民俗文化街,少数民族创业者可被优先考虑入驻,享受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


  三是加大技能培训。针对少数民族群众创业项目多集中在民族手工地毯、民族传统服饰、驼骨雕刻、仿古家具、石雕艺术、阿拉善沙画加工等产业这一特点,阿拉善盟各级就业部门积极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参加骨雕、皮雕、手工艺品加工、民族服饰设计制作等各类民族产业特色培训班,切实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技能素质水平。并积极增设电商培训,让少数民族群众能够搭上“互联网+”顺风车,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拓宽销售渠道。


  四是加强服务指导。阿拉善盟组织少数民族创业带头人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创业专家服务团”,在招聘会、创业座谈会、创业沙龙等各项活动中,为少数民族创业者提供全面、优质、专业的指导服务。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