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完成2800吨冻羊肉储备收储

  日前,由内蒙古13家承储企业承担的2800吨冻羊肉储备收储工作基本完成,带动羊肉生产加工企业投入收购资金近亿元,推动羊肉市场逐步趋好,羊肉价格稳步回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羊肉市场价格下跌给农牧民增收带来的影响,有效地发挥了储备对市场的调控作用。


  2016年,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遭受到严重旱灾,特别是进入8月份以后,因旱情加剧,活羊出栏非常集中,饲草料严重短缺,牧民低价售羊,活羊排队待宰,羊肉滞销等问题相当突出,广大牧民亏本售羊,遭受了较大经济损失。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两地牧民的生产生活和肉羊产业的持续发展,及时追加财政预算资金,扩大冻羊肉储备规模,为两地新增冻羊肉储备2800吨,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旱灾对牧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圆满完成新增冻羊肉储备任务,自治区商务厅和财政厅共同努力,本着客观、公证、公平的原则,严格把好实施方案制定、推荐承储企业、制定评审方案与标准、组织专家评审、下达储备任务计划、签订承储协议等各个环节。(内商)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