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中小企业年鉴(2016)》出版发布

  近日,《山东中小企业年鉴2016》出版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年鉴》记录了2015年度全省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基本情况及重大活动,收录了市、县市、区发展中小企业的经验,选取了一批优秀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镇、公共服务机构典型,展现了山东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发展的精神风貌,是一部综合性、资料性较强的工具书。


  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中小企业继续呈现快速增长。今年1~9月,全省中小企业新增24.6万户,月均增长2.7万户,总量达到173.6万户,位居全国第三位,全部企业的注册资金达到了10.6万亿元。预计全年中小企业新增30万户以上,总户数将突破180万户。


  今年新设立的企业中,第三产业占比超过70%,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中小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增加,经济活力增强。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48%左右,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快递服务业、电子商务交易额分别增长51.2%和30%左右,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新亮点。(陈丙会)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