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频道 >   山西
山西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汾阳核桃“露脸”世界干果大会

太原新闻网讯 “自从有了商标,我们已开发出桃尖白仁、白头、白二、白三、浅头、浅二、浅三等七个品种核桃仁,并出口至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小小的‘裕源’商标往产品上一贴,就成了打开国外市场的‘金钥匙’。”在2011年世界干果大会上,山西汾州裕源土特产有限公司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由于实行品牌战略,该公司由创建之初的一个小型加工厂,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科技型企业。“裕源”、“汾州裕源”商标被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这样成功的案例仅仅是汾阳市工商局实施商标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山西省吕梁汾阳市工商局以促进转型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具有地方特色的白酒、核桃、小米产业,大力推进“品牌兴市”,实施商标战略,以小商标为支点撬起大经济杠杆。通过开展“百名工商干部进千家企业帮扶”和实施“品牌战略行政指导”等活动,工商人员积极扶持企业争创名牌商标,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品牌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截至目前,汾阳共有注册商标851件,占吕梁市的30%,其中“中国驰名商标”3件、“山西省著名商标”22件、“吕梁市知名商标”29件。仅2010年汾阳市就有580件受理通过,成功注册230件。

    来源: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