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频道 >   山西
山西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我省召开晋南城镇群规划论证会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组织召开晋南城镇群规划论证会,与会专家对规划文本进行了深入探讨论证。

    晋南城镇群以临汾、运城盆地为主体,包括临汾市、运城市的16个(县、市、区)。2015年,城镇人口将达到390万人,2020年,城镇人口将达到480万人。此规划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时间从2011年至2030年。根据规划,这一区域的发展定位将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核心区,联接太原都市圈与关中、中原城市群的战略支点;是山西最重要的高效生态农业基地,具有国家级基础工业体系的先进特色制造业基地,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晋南城镇群将以临汾、运城双核为中枢,建成具有较高空间均衡度的人文生态型城镇群,到2015年城镇化率达到52%,2020年达到60%。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