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频道 >   山西
山西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怀仁煤资本牵手绿产业

    怀仁县煤炭企业家孙万,投资5亿元建起了恒源瓷业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北方日用瓷产、学、研基地和华北最大的陶瓷物流中心。目前,已建成亚洲最大的日用瓷单体车间,中国最先进的日用瓷隧道窑和辊道窑。“一座煤矿建一个非煤绿色企业”,已成为怀仁县的绿色发展理念。

   怀仁县全力实施“以煤扶瓷”战略,县属煤矿每家扶持一个重点陶瓷企业,以股份制形式参与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难题,并逐步将该县周边的30多个陶瓷企业、60条生产线搬迁到陶瓷建材工业区,逐步形成陶瓷产业集群,真正让怀仁无论在陶瓷产品数量上、质量上,还是品牌上,都成为“中国北方日用瓷都”。现在怀仁县已有6家煤炭企业与陶瓷企业联营入股达成意向,为该县陶瓷产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

    怀仁县坚持执行 “挖一吨煤栽一棵树”的决策,让矿山重披绿装。30万亩生态经济林是怀仁县有史以来最大的碳汇林项目,涵盖生态治理区、景观建设区、森林旅游区、植被恢复区,分五期工程实施,完成造生态林面积达12万亩,种植经济林5万亩,改造原有低效林17万亩,总投资达到18亿元。生态经济林区成为“春天花香四溢、夏天绿色葱茏、秋天林茂果丰、冬天苍松叠翠”的旅游之地。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