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震后签约首个示范项目 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竣工试产

  去年7月20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预计到今年7月20日,雅安全市纳入重建规划项目累计开工2142个,开工率99.7%,基本实现总规实施项目全部开工目标;完工项目693个,完工率32.3%;完成投资292.6亿元,占估算总投资的41.5%。

  基地试生产 王老吉有了雅安造

  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内。“从产能和规模上看,雅安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凉茶生产基地。”据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介绍,项目规划面积300余亩,于去年7月17日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年产值预计达15亿元,项目二期规划年产值为35亿元,全部建成后,总产值将达50亿元。18日上午,该基地正式启动竣工试产。走进气派的红色厂房,透过参观通道上的玻璃窗,能看见整洁的车间内,在工人们的操作下,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在运转,一罐罐凉茶生产、灌装出来,然后继续经过生产线包装、码垛。根据生产工艺流程示意图,物料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过了拆包、溶糖、预混、调配、加热、灌装、注氮、卷封等若干工序。

  “雅安造的王老吉,将很快和消费者见面。”李楚源说,目前雅安基地主要试生产红罐凉茶,试生产期间还将对产品进行调试和相关检测。

  背后

  创多项第一 开工到试产仅一年

  据介绍,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是“4·20”灾后产业重建首个竣工投产项目。“我们创下了多个第一。”李楚源说,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是雅安灾后产业重建首个核心重大示范项目。去年4月26日,地震后第6天,王老吉宣布将投资3亿元在雅安建设生产基地,4月28日,王老吉与雅安市政府签订了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成为雅安灾后重建第一个签约项目。

  2013年7月,国务院发布《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选择适宜区域设立芦山、天全和宝兴三县“飞地产业园区”,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成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首批入园企业。2013年7月17日,王老吉雅安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成为灾后产业重建首个动工项目。今年4月20日,芦山地震一周年之际,王老吉雅安基地厂房封顶,成为灾后产业重建首个封顶项目。

  “从规划到奠基用了3个月,从开工到封顶用了9个月,从封顶到竣工试产用了3个月。”据李楚源介绍,王老吉雅安基地全面建成后将提供约1500个就业岗位。

  公益

  地震科普馆 获赠汶川雅安藏品

  在王老吉雅安基地生产车间外,有一顶迷彩帐篷格外引人注目。“4·20”地震发生后,该帐篷为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中央领导人曾坐镇帐篷内指挥抗震救灾。2013年4月28日,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项目签约仪式也恰好在该帐篷内举行。如今,雅安市已将这顶有着特殊意义的帐篷,捐给了王老吉地震科普博物馆。

  根据规划,博物馆将建设在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内,预计总投入达5000万元。博物馆将展示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和芦山强烈地震等的珍贵照片、历史资料、相关实物,介绍专业的地震研究知识及抗灾救灾知识,增强人们对地震的了解,提高人们的自救能力。目前,博物馆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已收到了“5·12”地震震源点映秀镇牛圈沟的居民热心赠送的“天崩地裂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楚源表示,向灾区捐款是输血式援助,建设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是造血式援助,建设地震科普博物馆则能增加生的希望,让人们挺过大灾并有机会接受援助。

来源:华西都市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