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上半年资阳服务业完成投资315亿元 同比增长近三成

  从资阳市服务业办公室获悉,上半年,资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70.3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双过半”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资阳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其中,服务业完成投资315亿元,同比增长29.6%,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0.4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5.0%。

    7月的资阳,烈日炎炎,但资阳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同样热气腾腾,场平处,数台挖掘机挥动长臂不停运转;展示厅处,建筑工人捆扎钢筋,砌筑墙体。仅月余,展示厅平地而起,主体已建至三层。“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万达广场项目仅是资阳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上半年,资阳市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29.4亿元,同比增长10.7%,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22.7%,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6个百分点。

     据了解,2009年以前,由于各种因素,资阳市服务业增加值始终低于第一产业,是全省少有的几个三产没有超过一产的市州之一,服务业成为制约资阳发展的短板。

     近年来,资阳市坚持以“用抓工业的力度抓服务业”,突出工作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努力保持全市服务业持续快速增长。随着富盈集团、普洛斯、唯品会、梅西百货 、大连万达、香港世茂、韩国乐天等国际国内服务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先后落户,资阳现代服务业正不断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成为资阳发展的强劲动力和一大亮点。

     目前,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的资阳正把握住成渝经济区、成都城市群、天府新区、成都新机场建设等多重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差异崛起”于成渝间。现在,资阳规模以上第三方物流企业达13家,国际知名物流企业韩国现代格罗唯视、普洛斯签约入驻雁江。

     今年下半年,资阳将加快海底捞总部经济、万达广场、三岔湖旅游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30户重点服务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力争亿元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90户。

来源: 四川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