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鲁甸震区2万吨花椒滞销 四川7家农企今日赴滇采购

  花椒是云南鲁甸的特色产业,也是当地主要经济来源。8月3日发生的地震已给鲁甸花椒产业带来不小损失,而震后连日暴雨及交通困难更是造成10.7万亩、近2万吨鲜花椒严重滞销。为帮助椒农,我省7家企业将于8月25日下午乘飞机前往昆明,与农业部组织的国内其他23家企业会合后赴鲁甸采购鲜花椒。

    8月22日,农业部启动农产品应急促销工作,要求四川、湖北、江苏等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马上行动起来,组织和动员本地企业赴云南鲁甸灾区采购鲜花椒,帮助解决滞销问题。

     22日下午5点,省农业厅开始组织成都市农委和省工商联川菜调料商会,动员所属企业与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帮助鲁甸灾区解决鲜花椒滞销卖难活动。很快,包括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食品生产、调味供给等在内的20家“川字号”大企业主动报名要求驰援鲁甸,计划采购干花椒超过300吨(折合成鲜花椒达1500吨左右)。

     经农业部批准,成都宜家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宏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农业企业作为我省第一批采购企业,参加农业部组织的赴云南鲁甸灾区采购鲜花椒帮助解决滞销卖难活动。我省首批干花椒总采购量达220吨(折合成鲜花椒达1100吨左右)。

     省农业厅负责人透露,第二批采购企业也将在农业部确定后迅即驰援鲁甸。

来源: 四川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