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成都出台7大方案力挺服务业稳增长促消费

  成都日前推出稳增长促消费新举措——由商务、旅游、文化、体育、博览、房管、教育等部门细化制定了7大方案,多方合力以释放成都的社会消费潜力,增强服务业发展的内生动力。8月2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这7大方案进行了介绍。

  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金泉在发布会上表示,与以往的“稳增长”措施相比,本次出台的7大方案主要着力于刺激社会消费、转变增长方式,在传统的扩大投资入口刺激经济增长之外,从产业链条的需求端入手,通过紧扣热点消费培育新的增长点,引导促进消费升级、产业链条转型升级。

  充分利用大型展览平台开展让利促销活动,是此次服务业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7大方案中的《关于利用大型节会展会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方案》,今年7月至明年2月,成都市博览局安排新增会展专项资金230万元,用于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第十七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成都创意设计周、2014成都购物节等15个重大展会开展让利促销、抽奖促销、展店联动等各类促销活动。预计上述展会观众人数将超过280万人次,预计拉动服务业增收19.4亿元。

  据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介绍,即将于8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就将首次开展购车抽奖活动,届时将有总价值达50万元的奖品回馈给消费者。

  此次出台的7大方案还将拉动体育健身消费纳入到促消费措施中,根据《关于开展拉动体育健身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成都市将对使用“天府通”到具备法定资质的体育健身场所进行体育健身消费的市民,给予实际消费金额10%的优惠;寒暑假期间,对持身份证及学生证的6至18岁青少年给予30%的优惠。对于体育健身场所,则设有总额1000万元的奖励基金,根据全年消费场所的人次数及总金额排名进行奖励。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表示,这是成都首次将体育作为惠民生项目,并划专项资金进行支持。

  房地产方面,《关于房地产稳增长促消费的工作方案》以“住成都好安逸”为主题,计划开展第44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第6届网上房地产交易会、“住在成都”房地产全国巡展等系列房地产展会营销活动,指导区(市)县自主组织巡展推介活动。

  旅游方面,《关于实施旅游扶持政策促进消费的工作方案》提出对旅行社外联组织旅游团队游客经成都双流机场出、入境,组织来蓉自驾游和国内旅游包机,旅游景区使用天府通熊猫卡刷卡消费,有关区(市)县组织开通旅游专列等给予资金支持, 拉动促进成都市旅游消费。《关于建设成都地方特色旅游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工作方案》则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搭建成都地方特色旅游商品电子商务平台。

  此外,在促进网络消费方面,成都将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电子商务平台与实体卖场联动促销的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活跃网络消费氛围,培育网络消费习惯,塑造“成都网上购物节”活动品牌;文化产业上,对文博旅游业、演艺娱乐业、艺术品原创业、动漫游戏业这四大重点文化产业,将实施一系列扶持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