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首个大型综合性休闲农业信息及电商平台启动运营

  四川在线消息 今后,四川市民如果想吃到地道川产生态农产品,或者不知道要到哪儿耍个清净的周末,只需打开电脑或摇一摇手机,就能轻松下单或预定入住乡间农庄。8月30日上午,四川省休闲农业信息及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表示,这标志着四川休闲农业正式进入信息化和电商服务时代,将为打造天府之国休闲农业品牌发挥巨大作用。

  该平台由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依托四川麦味农业开发公司搭建而成,载体包括麦味网、麦味手机APP和《休闲农业》会刊,麦味网是四川省内唯一一家专注特色休闲农业本地化服务、休闲互动品牌,麦味手机APP是四川首个实现目标客户乡村旅游精准定制的一站式服务终端,休闲会刊涵盖政策信息发布、经营经验分享、乡村旅游资讯的综合性的综合性读物,构建立体宣传营销平台。

  “不仅可以在线下订单定制采购生态产品、预订休闲农庄的餐饮住宿,当市民为去哪儿耍发愁时,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摇一摇,通过地理位置服务,就能轻松找到周边非常巴适的精品农庄和美食美景。”四川麦味公司网络负责人钱悦介绍,目前四川休闲农业协会旗下200余家农庄入驻,下一步将不断整合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全面推介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优质景区景点、生态农产品和休闲农业旅游产品,更好服务大众休闲协会。

  今年1月,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宣告成立,目前500余家会员已抱团谋变。协会成立四川麦味农业开发公司,直接为全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服务。

  “对接供需市场,统一打造品牌,自建电商平台,提供管理咨询,同时,建立互助基金提供融资服务。”省休闲农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程琳表示,在政府指导下,通过协会和公司,最终以市场化手段强力高效推动四川休闲农业升级换代。

来源:四川在线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