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中国(绵阳)科技城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成立

  到2020年,绵阳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力争突破150亿元

 

  9月18日,中国(绵阳)科技城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长虹、九洲、北京邮电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63家成员单位组成,包括院士在内的15位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组成了专家委员会。按照规划,到2020年,绵阳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150亿元,软件产业实现收入500亿元,把绵阳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军民融合特色的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绵阳聚集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长虹、九洲等国防军工单位、科研院所、大型骨干企业,具备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产业的优势。同时,绵阳拥有具备较强软件开发能力的企事业单位300余家,去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2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0亿元。

 

  软件产业的整体崛起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在研发、生产、集成和服务等方面,绵阳信息安全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成长起相关企业近100家。去年信息安全产业收入突破10亿元,形成基于北斗的安全位置服务、数字家庭安全产品、数字认证、安全存储、数据库安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安全性射频识别芯片等产品体系。“联盟成立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联盟成员的各自优势,整合产业资源,联合攻关信息安全产业的共性、关键性技术,开展信息安全产业项目的研发和应用。”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物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沈浩告诉记者。“军民融合是绵阳的特色和优势。”绵阳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介绍,依托产业联盟,绵阳将鼓励军转民、民参军等合作方式,重点发展军工软件和服务、北斗卫星通用导航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系统及服务、嵌入式软件及IC设计、保密手机等。同时,加强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记者 邹俊川)

 

来源:四川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