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宜宾:借力西博会转型升级

        国家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建设,宜宾作为建设长江经济带的起点城市,在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承接产业转移上有什么打算?宜宾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有哪些具体思路和举措?本届西博会,宜宾在招商引资方面有什么针对性的举措?

 

        10月21日,在“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宜宾市先于四川省各市州在成都召开第十五届西博会媒体见面会,就宜宾在本届西博会上的“卖点”做深入的交流互动。据悉,本届西博会,宜宾市将以“创业沃土,活力宜宾”为主题,充分发挥西博会的“投资促进、贸易促进和外事外交”的开放合作平台作用,加强“宜宾独特的区位、便捷的交通、富集的资源、良好的产业、发展机遇和环境以及对外开放合作领域”的对外推介。

 

        在本次西博会上,宜宾市围绕“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要求,精心策划包装推出了377个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其中重点推出投资金额5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124个。这些项目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项目,商贸物流业,化工、轻纺产业,制造业,能源采矿业,食品饮料加工业和旅游业。

 

        在10月23日举办的“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宜宾市拟签约正式合同项目220个,投资总金额1045.49亿元。其中,正式合同项目198个,投资金额748.85亿元;意向框架协议项目22个,投资金额296.64亿元。

 

        谈及宜宾作为长江起点城市如何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机遇时,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坦言,宜宾作为建设长江经济带的起点城市,四川省的工业重镇,以酒类食品、综合能源、化工轻纺、机械制造等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兼具经济腹地和枢纽优势。他指出,宜宾港是综合性港口,与上海港联建、物流成本低廉、经济腹地广阔,宜宾将加快打造国家级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产业港、开放港、创新港的定位,以港兴产、以港兴城、产城融合,着力构建临港经济产业集群,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此外,宜宾将加快推进“一绕九射”高速公路和“五纵五横”快速通道建设,着力构建铁路港,水运港、航空港,把宜宾建成长江上游商贸物流中心,重塑宜宾重要通商口岸的重要地位,增强宜宾的辐射吸纳能力。徐进强调,宜宾将借助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和国家出台的有关政策,抢抓机遇,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路子,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扩大开放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构建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据他介绍,宜宾已于7月与武汉等沿江城市积极对接,下一步,宜宾将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市场改革,拓展开放型经济发展空间,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在建立公开平等竞争的市场体系等方面努力营造亲商、重商、赢商的良好发展氛围。除此之外,徐进还就宜宾将与四川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公私联营模式,拟在宜宾市投资30亿元,建设全球最先进、中国西部第一条全长14.7公里新型有轨电车示范线以及页岩气生态综合开发利用相关计划作简要介绍。

 

来源:国际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