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培养大型企业集团 汽车制造等7行业“领头”

  “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钒钛钢铁、汽车制造、建材和稀土7大行业为重点,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这是日前省政府同意印发的《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我省提出的企业兼并重组目标。《意见》明确了要通过7大行业“领头”,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缩减过剩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更完善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从健全体制机制、财税政策引导、强化要素保障、精简行政审批和支持自主创新等多个方面,《意见》进一步落实一系列保障兼并重组有效实施的措施。另外,对我省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大集团兼并收购破产、停产、困难企业,涉及房地产产权、矿权和知识产权变更的,免缴交易费。除法律法规和规章有规定的外,涉企年检、年度复核、年度审验、重点部门涉企收费事项,一律取消。

 

 

来源:华西都市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