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争创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近日,四川成都高新区召开“创建国家级成都高新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动员暨培训大会”,标志着该区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建设一批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强、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高、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明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有力的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使其成为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区。

 

        作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高地,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于2010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1年2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依托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布局,根据政策及产业比较优势,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地之一,连续多年在四川外贸进出口中占据重要地位。

 

        为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优势,以质量与品牌的双重示范效应推动该区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积极创建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去年12月底,成都高新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四川省首个电子信息类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我们将积极鼓励和引导园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研发、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全力创建规模化、标准化的国家级出口产质量安全示范区,不断推动高新区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建设进程。”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尹刚表示。(记者张东)

 

来源:中国质量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