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绵阳高新区着力重点项目引进建设

  绵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今年1-4月,绵阳高新区93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32.3亿元,区属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7.5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77亿元,限上限下企业合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40个,协议引资35亿元,累计到位内资9.96亿元,累计到位外资1750万美元。绵阳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以拼抢精神提速发展,在“2000亿园区”建设过程中又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直以来,项目建设都是园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被绵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撬动发展的杠杆。绵阳市将今年确定为推进“项目引进落地实施年”,绵阳高新区也在今年年初确定了“12345经济发展目标”,即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工业总产值增长20%、财政收入达到30亿元、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00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0%。

 

  今年,绵阳高新区拟投资31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区二号干道延长段、B1号道路等路网建设,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提供完善的道路体系;推进河边统建房、永兴三官庙、狮子山、双碑九组、磨家茅针寺等安置房建设,确保年内竣工26万平方米;加快推进永兴旧城改造,河边场镇风貌打造、启动安昌江河堤改造及闸坝建设等工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绵阳高新区继续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强化科技创新研发,引导企业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实现企业倍增;加大与签约项目对接,促进京东方8.5代LED显示屏、新朝阳新能源汽车、九洲二期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加快四川永年3D、同成智能等在建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尽早建成达产,产生实效。预计全年实现技改投资58亿元。

 

  同时,绵阳高新区今年将紧抓重点项目引进建设,着力引进德国沃克、宝马minicooper小王子发动机、资江电子、江海电容等重大优质项目,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在地域上聚焦珠三角、长三角、江浙等发达地区,加大与各种中介机构的沟通合作力度,在承接产业转移上实现新突破。在3D打印、新能源汽车等众多新兴产业涌入绵阳高新区的同时,传统优势产业也正在这里形成区域集聚。

 

  随着大量工业项目扎堆这里,绵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意识到单单发展第二产业并不健康,优化三产结构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势在必行。随着宜家美、樊华广场、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项目的落户,城市商圈正在逐步形成;汽车博览中心等专业市场的建设,也为专业市场集聚区的打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推进项目建设对发展区域经济至关重要,但其最根本的目的还是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绵阳高新区目前正在推进八大类65项省级民生工程项目(含民生实事项目)和10大类30项市级民生工程项目以及2项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新加坡伊顿教育项目,提升全区教育水平;持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今年年内新建保障性住房800套;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疾病控制等水平;关注和解决农贸市场、体育设施、敬老院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超过5000人。(龚怡)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