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已推广25项上海自贸区改革经验

  今年1月底,国务院发文明确,在全国范围或海关特殊监管区推广35项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我省在随后两周内迅速形成工作方案。记者8月2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29项由省直部门牵头负责的事项中已有25项复制推广,由省政府借鉴推广的6项改革事项将力争在2-3年内完成。

 

  35项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中,在全省范围内推广23项,在海关特殊监管区推广8项,在成都市或经开区等区域推广4项,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省级部门牵头负责的推广领域涉及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制度创新、金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5个方面。前3个领域中涉及的19项改革事项目前已全部完成复制推广;9项金融领域改革事项,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等在内的6项改革已完成。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推广,则要视我省扩大开放情况而定。

 

  在深入学习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同时,我省还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改革探索步伐,形成了不少四川经验。比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我省将探索利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全省社会信用信息统一平台,将开放型融资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其中。又比如在成都市,正自我探索将外商投资电影院放映活动审批权下放、探索设立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等事项。(记者 曾小清)

 

来源:四川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