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成都培育转型示范川菜企业

  最近,成都市印发《优化环境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试点方案》,旨在促进该市餐饮业大众化、标准化、工业化、连锁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努力形成以巴蜀文化为底蕴,品牌川菜为特色,名店名企为代表,荟萃中外美食的环境宽松、转型有序、结构合理、治理有效的成都餐饮业转型发展新格局。

 

        为探索优化环境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国家商务部决定2015年在包括成都在内的国内部分城市,开展优化环境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试点。根据上述方案,试点工作将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培育美食集聚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市场开拓力度、提升美食之都影响力为主要任务目标,力争经过试点,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政务服务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行业治理机制初步建立,餐饮业转型发展总体格局初步形成。

 

        上述方案提出的试点目标是:到2015年底,重点培育15家带动力强的转型示范川菜企业,培育形成5家示范性企业中央厨房及配送中心,培育提升800个社区便民连锁餐饮网点,培育提升22个特色美食街区(城),制订川点系列标准并在1-2家企业开展川点产业化示范,引导重点餐饮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到90%,引导成都市餐饮企业海内外新开连锁门店500家以上,全市餐饮业零售额达到560亿元以上。(记者胡建)

 

来源:中国食品报



  政策动态